广工大NML:NixSy@MnOxHy纳米棒有效提高整体水分解活性和稳定性

近年来,探索高活性和稳定的过渡金属基双功能电催化剂引起了广泛的研究兴趣,以实现高固有活性、丰富的暴露活性位点、快速传质和整体水分解的强结构稳定性。

基于此,广东工业大学施志聪教授、加拿大国家科学研究院孙书会教授和Gaixia Zhang(共同通讯作者)等人报道了将界面工程与壳层保护策略相结合,构建了在泡沫镍(NixSy@MnOxHy/NF)上作为双功能电催化剂生长的三维(3D)核-壳NixSy@MnOxHy异质结纳米棒。

广工大NML:NixSy@MnOxHy纳米棒有效提高整体水分解活性和稳定性

作者通过简单的水热反应和电沉积工艺合成了NixSy@MnOxHy/NF。X射线吸收精细结构光谱表明,丰富的Mn-S键连接NixSy@MnOxHy的异质结界面,导致强电子相互作用,从而提高了析氢反应(HER)和析氧反应(OER)的本征活性。此外,作为一种高效的保护壳,MnOxHy显著抑制了电催化剂在高电流密度下的电化学腐蚀,从而显着提高了高电位稳定性。

广工大NML:NixSy@MnOxHy纳米棒有效提高整体水分解活性和稳定性

此外,3D纳米棒结构不仅暴露了丰富的活性位点,而且还加速了电解质的扩散和气泡解吸。因此,NixSy@MnOxHy/NF表现出卓越的双功能活性和整体水分解稳定性,在电流密度为100和500 mA cm-2下的OER过电位分别为326和356 mV,并且在电流密度为100 mA cm-2下具有150 h的高稳定性。

对于整体水分解,NixSy@MnOxHy/NF在电流密度为10 mA cm-2下表现出1.529 V的低电池电压,并在电流密度为100 mA cm-2下具有出色的稳定性100 h。该工作为通过界面工程结合壳层保护策略研究高活性和稳定的双功能电催化剂提供了启示。

广工大NML:NixSy@MnOxHy纳米棒有效提高整体水分解活性和稳定性

Interface Engineering of NixSy@MnOxHy Nanorods to Efficiently Enhance Overall-Water-Splitting Activity and Stability. Nano-Micro Letters, 2022, DOI: 10.1007/s40820-022-00860-2.

https://doi.org/10.1007/s40820-022-00860-2.

原创文章,作者:Gloria,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华算科技,注明出处:https://www.v-suan.com/index.php/2023/12/11/7e2856150d/

(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