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M:单个铜原子锚定到微孔碳球作为高性能ORR电催化剂

AFM:单个铜原子锚定到微孔碳球作为高性能ORR电催化剂
尽管碳负载单原子(SA)电催化剂(SAEC)已成为一种新型高效氧还原反应(ORR)电催化剂,但用于锚定SA的碳载体的位点并未探究清楚。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赵惠军、Porun Liu和青岛科技大学王磊等人报道利用在多孔石墨碳纳米球(CNS)上产生的缺陷/空位,通过 TM-Nx配位键将TM-SAs可控地锚定在激活的CNS上。
AFM:单个铜原子锚定到微孔碳球作为高性能ORR电催化剂
作者通过KOH活化的方法在多孔石墨碳纳米球(CNS)上产生大量缺陷/空位,其具有对过渡金属(TM)离子的选择性吸附能力。
合成的基于TM 的SAEC(TM-SAs@N-CNS,TM: Cu、Fe、Co和Ni)具有优异的ORR电催化活性。另外,Cu-SAs@N-CNS表现出优异的ORR和析氧反应(OER)双功能电催化活性,并成功用作锌空气电池的高效空气正极材料。
AFM:单个铜原子锚定到微孔碳球作为高性能ORR电催化剂
更重要的是,石墨碳上的N端空位是通过Cu-(N-C2)3(N-C)的调控从而具能够促进ORR。这种合成方法为在高性能TM基SAEC制造合适的缺陷/空位提供了新思路,可用于合成其他碳载体SAEC。
Anchoring single copper atoms to microporous carbon spheres as high-performance electrocatalyst for oxygen reduction reaction.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2021. DOI: 10.1002/adfm.202104864

原创文章,作者:Gloria,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华算科技,注明出处:https://www.v-suan.com/index.php/2023/10/13/b3a9a2b9e5/

(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