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化所稀土国重室固体氧化物电解池(稀土)招聘信息

导师和课题组简介
张新波研究员,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已在Nat. Chem、Nat. Energy、Chem、Joule,、Nat. Commun.、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Chem. Soc. Rev.等期刊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00余篇,他引26857余次,论文引用H因子为92(截至2022年2月21日),多篇论文被Nature和Science等期刊亮点报道。
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3项(18项已授权),日本专利2项;在国内外专业学术会议作邀请100余次。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课题。入选中科院高层次人才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014年,结题“优秀”), 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6年),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7年)和吉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第1完成人)(2019年)、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2020年)。
课题组及个人页面:http://energy.ciac.jl.cn/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简称“长春应化所”)是一个集基础研究、应用研究、高技术创新研究和产业化于一体,在国内外享有崇高声誉和影响的综合性化学研究所,是我国化学界重要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基地。拥有3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2个国家级分析测试中心、2个中科院重点实验室、1个中科院工程化研发平台。据科睿唯安基本科学指标数据显示,长春应化所“化学”和“材料科学”学科均进入ESI全球前1‰行列。
应化所稀土国重室固体氧化物电解池(稀土)招聘信息
岗位职责
研究小组已完成固体氧化物电解技术实验平台建设,具备了完善的合成及测试系统,充分利用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等公共仪器平台进行研究,与国内外多个课题组有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学术氛围浓厚。
现招聘固体氧化物电极技术及电堆开发的相关人员,工作内容有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 负责SOEC电堆及系统的搭建、测试以及改进工作。
2. 设计实验方案、分析测试数据,指导单电池与电堆的改进及前沿技术研究。
3. 协助单电池/电堆的项目、标准、专利、SCI论文等材料的撰写工作。
应化所稀土国重室固体氧化物电解池(稀土)招聘信息
招聘岗位
1、工程师
硕士及以上学位,不超过35周岁;应具有在国内外连续从事SOFC/SOEC工程技术研发、工艺设计开发或仪器设备研制等不少于3年的工作经历;国内申请人应当具有高级工程师专业技术职务,特别优秀者可放宽要求;
2、特别研究助理
博士学位、年龄35周岁以下,在国内外知名SOFC/SOEC课题组学习/工作经历;取得优秀的科研成绩,与长春应化所在编职工之间或新聘用人员之间不存在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
3、项目聘用人员
硕士及以上学位,不超过35周岁;在国内外知名SOFC/SOEC课题组学习/工作经历。
应化所稀土国重室固体氧化物电解池(稀土)招聘信息
招聘要求
1. 材料类、化学化工类、电化学等相关专业,有SOFC/SOEC电堆、密封材料、连接件研究经历的应聘者优先考虑;
2.专业基础知识扎实,熟悉材料微观分析方法与原理;
3.团队合作,有上进心,严谨细致,动手能力强,能钻研问题,性格开朗。
应化所稀土国重室固体氧化物电解池(稀土)招聘信息
待遇条件
1、极具吸引力的薪酬待遇;
2、极具竞争力的科研启动经费(中科院、应化所将分别以不低于国家支持的强度给予增量支持,所在实验室给予额外的匹配经费);
3、快速组建优质科研队伍,配备研究助手;
4、“国家+院+研究所+实验室”集成化事业发展平台;
5、“基础+应用+产业+转化”全链条科技研发布局。
6. 五险二金、住房补贴、寒暑两假(带薪)、专业培训、入托补助、子女入学、年度体检、采暖补贴、工会福利等。
应化所稀土国重室固体氧化物电解池(稀土)招聘信息
招聘条件
1. 申请人通过电子邮件联系,将一份较为详细的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工作内容、项目及成果、代表论文论著清单、获得的奖励情况)和3篇能体现个人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的学术论文发送给dbao@ciac.ac.cn或添加手机微信17743119718;
2. 简历初选合格者将通过电话进行初步沟通;
3. 通知本人参加线上面试;
4. 面试合格者即可按长春应化所的招聘程序进行申报进入。

原创文章,作者:v-suan,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华算科技,注明出处:https://www.v-suan.com/index.php/2023/10/15/fba529be6f/

(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