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用于电催化二氧化碳还原的二维高熵过渡金属二硫属化物

AM:用于电催化二氧化碳还原的二维高熵过渡金属二硫属化物
高熵合金以接近相等的比例结合多种主要元素,形成巨大的组成空间,以实现具有一种或两种主要元素的合金所不具备的出色功能。它们为设计具有出色功能的新材料提供了广阔的组合空间,而这些功能在很大程度上仍未得到探索。
AM:用于电催化二氧化碳还原的二维高熵过渡金属二硫属化物
基于此,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Rohan Mishra和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Amin Salehi-Khojin等人报道了一种具有四种/五种过渡金属的二维高熵过渡金属二硫属化物(TMDC)合金的预测、合成方法和多尺度表征。其中,具有最高构型熵的五组分合金(MoWVNbTa)S2可用于电催化CO2还原为CO,该催化剂在低过电位下表现出极高的活性和产CO的高选择性,在约为-0.8 V时,具有0.51 A cm-2的高电流密度和58.3 s-1的转换频率。
AM:用于电催化二氧化碳还原的二维高熵过渡金属二硫属化物
第一性原理计算表明,优异的CO2电还原性能是因为多位点催化的作用,其中原子尺度无序通过促进具有弱CO结合的孤立过渡金属边缘位点以优化CO解吸的限速步骤。由于这些优异的性能,二维高熵TMDC合金提供了一个材料平台,研究人员预计高熵TMDC合金对其他核心电催化反应也具有高活性,并为电化学能源系统的进步开辟了新途径。

2D high-entropy transition metal dichalcogenides for carbon dioxide electrocatalysis, Advanced Materials, 2021. DOI: 10.1002/adma.202100347

https://doi.org/10.1002/adma.202100347

原创文章,作者:Gloria,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华算科技,注明出处:https://www.v-suan.com/index.php/2023/10/14/cb02b410a2/

(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