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屹好消息不断,电池公司迎来2.4GWh大单!

崔屹好消息不断,电池公司迎来2.4GWh大单!

崔屹,1976年出生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纳米材料科学家,斯坦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斯坦福能源中心首位华裔主任,Nano Letters副主编,MRS、ACS、APS、ECS、NYAS、AAAS和IEEE会士,美国湾区太阳能光伏联盟和美国电池500联盟的主任。1998年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理学学士学位;2002年在哈佛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3年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05年进入斯坦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任助理教授;2010年获得了终身教授职位。

除了在学术上取得了非凡成就,入选了美国科学院院士,他在产业界上也有非常突出的成果,今年来更是好消息不断!

此前不久,硅负极公司,Amprius已从美国先进电池联盟(USABC)获得一份价值300万美元的竞争性投标合同,该合同将与美国能源部合作开发低成本、快速充电的硅纳米线电池技术。近日,该公司正在筹划借壳上市。

材料科学公司LifeLabs在近期也宣布了由亚洲绿色基金牵头的600万美元的第三轮种子融资,使资金总额达到1380万美元,继续将体温调节服装推向世界!

最近,他的另一家电池公司EnerVenue也获得了大额订单!EnerVenue专注于镍氢电池的应用。

崔屹好消息不断,电池公司迎来2.4GWh大单!

5月19日,美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商Pine Gate公司宣布了与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的EnerVenue公司达成这笔交易。Pine Gate公司表示,它将在美国各地的公用事业规模项目中部署Ener Venue公司提供的高达2.4GWh镍氢电池储能系统

EnerVenue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镍氢电池储能系统可以提供持续时间为2~12小时的电力和几乎无限的充放电次数

Pine Gate公司储能业务总监Raafe Khan说,“EnerVenue公司的电池提供了一种与众不同的价值主张——在较宽的温度范围内降低退化程度,降低维护成本,同时不存在火灾或热失控风险。这些电池还具有可堆叠的外形尺寸,可以使用30年以上,同时每天可以多次充放电。”

崔屹好消息不断,电池公司迎来2.4GWh大单!

Khan指出,锌电池如今在数据中心的应用中占据一席之地,而EnerVenue公司开发的镍氢电池是恶劣气候下远程运营微电网的一种理想选择,因为它可以承受比锂离子电池更极端的温度。

EnerVenue公司首席营收官Randy Selesky表示:“Pine Gate公司在启动和运营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和储能项目方面表现出色,是部署EnerVenue创新电池储能系统的理想合作伙伴。”

Ni-H2电池的优势为:

可在-40°至60℃的环境温度下运行;具有超过30年的使用寿命,循环超过30000次且不衰减;

具有出色的过充电,过放电和深度循环功能。无火灾或热失控风险;不含有毒物质;且易于回收。

充放电范围为C/5至5C;适用于网格规模实现的可扩展形式;免维护,使用寿命30年以上,无需常规维护或扩充。低成本材料,每千瓦时的价格仅需1美分;零维护成本。

可以预计,在大规模储能逐渐爆发的将来,EnerVenue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订单。

崔屹好消息不断,电池公司迎来2.4GWh大单!

崔屹教授创办的电池公司EnerVenue最早由香港中华煤气集团主席李家杰博士出资支持,因其独特的新型镍氢气电池技术,立即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2021年,EnerVenue完成1.25亿美元A轮融资。此次融资由世界顶级的能源技术服务公司斯伦贝谢新能源公司领投,沙特石油Saudi Aramco、IDG资本跟投,李家杰博士追加投资。

该公司致力于为清洁能源革命构建简单、安全、免维护和经济高效的储能设备或提供解决方案,现业务已扩展到大型可再生能源集成应用领域。

崔屹教授说道,“作为金属氢电池的一个例子,过去40年来,镍氢电池已被证明是一种非常强大的能量存储技术,尽管对于航空航天业来说是一项昂贵的技术,…镍氢电池的性能和寿命是公认的,并且是首屈一指的。现在,我们可以使用新型低成本材料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提供相同的性能和耐用性。”

原创文章,作者:v-suan,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华算科技,注明出处:https://www.v-suan.com/index.php/2023/10/10/73db9b5787/

(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