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理工/暨大AEM:NiFe LDH的表面重构助力OER

本文报道了通过原位硫(S)掺杂诱导NiFe-LDH纳米片的表面重构,其程度高于通过自然电化学活化诱导的表面重构。

南洋理工/暨大AEM:NiFe LDH的表面重构助力OER
在碱性介质中,氧化物电催化剂的动态表面重构被广泛观察到,特别是对于层状双氢氧化物(LDH),但对于如何促进向所需表面的重构以促进析氧反应(OER)知之甚少。
基于此,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范红金教授和暨南大学麦文杰教授(共同通讯作者)等人报道了通过原位硫(S)掺杂诱导NiFe-LDH纳米片的表面重构,其程度高于通过自然电化学活化诱导的表面重构。
生成的S-NixFeyOOH可以优化中间吸附并促进OER动力学,对比未掺杂的相,重构的S-氢氧化物催化剂表现出优异的OER活性和长期耐用性。
南洋理工/暨大AEM:NiFe LDH的表面重构助力OER
通过密度泛函理论(DFT)计算,以预测S-掺杂对电子结构和活化能垒的影响。NiFe-LDH(NixFey(OH)2)具有典型的正主体层和电荷平衡中间层的层状结构。引入S元素(表示为S-NixFey(OH)2)后,S原子可以重新分布局部电荷平衡中间层,新形成的电子云分布扩大。
电子定域函数的比较意味着S-NixFey(OH)2中Ni的电子离域程度比NixFey(OH)2中的更高,表明该位点的原子具有高反应性,并且在充电状态期间将容易进一步演化为高价构型。
南洋理工/暨大AEM:NiFe LDH的表面重构助力OER
由于电子在高能表面中的分布增加,S-NixFey(OH)2(4.66 eV)的费米能级高于NixFey(OH)2(4.17 eV),表明前者具有更强的电子供给能力和电化学反应性,NixFey(OH)2中脱氢反应的活化能为4.05 eV。
当引入S原子时,NixFey(OH)2的活化自由能降至3.74 eV,表明反应动力学更快,热力学行为更有利。对比原始的NixFey(OH)2,不同量的S的引入可以降低表面重建的能量势垒,从而促进原始LDH向氢氧化氧层的转化程度。结果表明,S的引入可以有效地优化局部电子结构并降低预催化剂的活化能垒。
南洋理工/暨大AEM:NiFe LDH的表面重构助力OER
Promoting Surface Reconstruction of NiFe Layered Double Hydroxide for Enhanced Oxygen Evolution. Adv. Energy Mater., 2022, DOI: 10.1002/aenm.202202522.
https://doi.org/10.1002/aenm.202202522.

原创文章,作者:华算老司机,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华算科技,注明出处:https://www.v-suan.com/index.php/2022/11/14/54212bb1a4/

(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