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于淼教授课题组诚聘副教授、博士后(电催化、光催化、STM等方向)

哈工大博后招聘

岗位:副教授、副研究员、博士后,特别优秀者可推荐评选正教授或研究员
要求:科研能力强,科研成果突出!!!研究方向侧重于扫描隧道显微镜(表面科学)、电催化和光催化、生物医药、细菌学、有机合成、传感器的申请者优先聘请。
待遇:按照哈尔滨工业大学相关政策执行,特别优秀者待遇可协商
于淼教授简介:
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年于英国华威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导师为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Phil Woodruff教授;随后,先后在丹麦奥胡斯大学(导师为丹麦皇家科学院和工程学院院士、中科院外籍院士Flemming Besenbacher教授)、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已发表SCI论文90余篇,包括Nature Chemistry、Nature Materials、Nature Communications、JACS、Angew. Chem. Int. Ed.、Phys. Rev. Lett.、ACS Nano、Nano Letters、Nano Energy等,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6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
更多信息请访问于淼教授个人主页: http://homepage.hit.edu.cn/miaoyu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1) 原子、分子在二维表面的吸附、组装与原位反应
通过液相合成、化学沉积等不同方法,在二维晶体表面,利用超高真空条件下的扫描隧道显微镜、程序升温脱附、低能电子衍射、x射线光电子谱等多种技术结合理论计算,研究单一分子、多分子或分子与金属原子在表面吸附和组装形成的低维结构,包括团簇,一维链和二维网络,探索所得结构的稳定性、生长动力学和原位化学反应,从而获得新型的功能性纳米材料,同时在原子与分子尺度上揭示其相互作用、形成机制和隐含规律,并为深入理解物理、化学、生物等多领域课题提供基础。
(2) 多功能性纳米粒子的设计、性能研究以及其在生物医药方面的应用
设计并合成集治疗和诊断为一体的新型多功能高效抗肿瘤纳米粒子,通过原子力显微镜、透射电镜、扫描电镜、动态光散射、x射线衍射、紫外-可见吸收光谱、拉曼光谱、x射线光电子谱、红外光谱、荧光光谱等多种方法联用,研究所得粒子的结构、组分和稳定性,并研究其在细胞和活体内的光热治疗、热化疗、光动力治疗、CT成像、光声成像、MRI成像与红外热成像性能,以及生物相容性、细胞毒性和生物安全性等,开发其商业化应用。
(3) 杂化纳米材料的光致发光和光催化性能及其构效关系
研究碳基纳米材料、贵金属纳米粒子、半导体性纳米材料及相关杂化纳米材料的光致发光和光催化特性、开发这些材料在光学生物成像、光催化、光学传感等领域的应用,揭示结构、组分与性能之间的关联性与相关机制。
(4) 纳米敏感材料与纳米传感器件
针对单细胞(单细菌)、生物分子、有机污染物、金属离子、气体、温度等探测对象,研究新型纳米传感材料和传感技术,应用于多目标、高灵敏度的生物传感芯片与纳米传感器件。
(5) 新型电极材料及其在能源领域的应用
研发不同类型的新型电极材料,应用于储能器件、电催化等领域。
联系方式:
微信电话:18045063036, 邮箱:nanohit@163.com
欢迎来信来电咨询相关信息!!!

原创文章,作者:华算老司机,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华算科技,注明出处:https://www.v-suan.com/index.php/2022/10/24/d22fe9291a/

(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