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王勇研究员课题组,招聘联培学生/博士后/研究助理若干名

浙大博后招聘

因课题发展需要,浙大科创中心“光电材料实验室”招聘博士后、科研助理、交流学生若干。
研究方向:
一、 无机钙钛矿/硅叠层太阳能电池
“双碳”背景下,实现太阳能高效利用已成为光伏领域研究的关键问题,具有重要基础科学价值和广泛的应用前景。商业化硅电池转换效率已接近理论极限,在硅电池顶层叠加宽带隙电池构成叠层器件,可突破单节电池肖克利-奎伊瑟极限,将太阳能电池光电效率从当前的26% 提高到46%。叠层电池顶电池需要满足以下要求:与底层硅带隙匹配、光电转化效率高和制造成本低。钙钛矿凭借可调控带隙、高光电转换效率、低制造成本,是构建晶体硅叠层电池的理想顶部电池的候选材料。当前,团队计划从新材料开发、光电架构设计以及光学管理等方向开展研究,实现高转换效率钙钛矿/硅叠层太阳能电池。
二、X射线探测器
X射线是波长短、穿透性强的电磁波,在医学影像、无损探伤、材料研究等领域具有广泛应用。现有X射线成像技术存在灵敏度低、成像伪影残留、使用剂量高等疑难,无法满足减少辐射损害、实时监测病变部位等需求。用于X射线探测的材料普遍存在制备温度高、工艺复杂、成本高等特点。钙钛矿凭借灵敏度高、低检测限、大面积薄膜制备简单等优点成为下一代高能射线探测器的理想材料。当前,团队计划从材料设计与开发、晶体结构调控、X射线探测制备等方向开展研究,开发大面积、高灵敏度、低检测极限的X射线探测器。
1. 交流学生(若干名)
条件及要求:
(1)申请人具有化学、材料、物理等相关背景在读硕士生或博士生;
(2)乐观积极,具备强烈求知欲、英文读写能力者优先,有科研经历积累者优先;
岗位待遇:可根据学生自身情况给与一定生活补贴;实验室会全面培养入选者的各方面能力,包括科学研究、论文发表、仪器平台搭建、基金撰写等;支持参加国内外相关会议;毕业后优先留组攻读博士学位/工作或推荐到境外/海外相关单位工作。
2. 博士后 (若干名)
招聘条件及要求
(1)获得或即将获得材料、化学、物理等相关学科的博士学位,具有叠层太阳能电池、探测器、晶体管研究经验者优先考虑;
(2)在原研究方向上能体现出扎实基本功;
(3)原则上已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过或即将发表一作研究论文(特殊情况可说明);有良好英文读写能力。
岗位待遇:
(1)税前年薪35-40万元,具体面议;
(2)工作期间表现优秀、业绩突出者,如符合相应要求,可优先推荐申请浙江大学教师岗位或科创中心技术研发岗位,亦可推至境外/海外著名高校继续深造。
(3)出站后留浙大科创中心工作,可享受杭州市、萧山区政府相应人才政策;
(4)提供一流实验与科研条件;
(5)对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和省级博士后科研项目资助的,杭州市、萧山区财政分别给予相应配套资助;
(6) 参与重大课题研究并取得显著成绩的,可获得额外资助或津贴;
(7)提供萧山区人才公寓或科创中心公寓;免费星级健身房,游泳馆等设施;
3. 研究助理 (若干名)
招聘条件及要求:
(1)硕士学历,材料、化学、物理,具有叠层电池、探测器研究经验者优先考虑;
(2)工作勤奋、负责,有团队协作精神。
岗位待遇:
(1)待遇依经验资历协商决定,具体面议;
(2)工作期间表现优秀、业绩突出者,支持申请本课题组博士研究生或者推荐到国内外一流大学就读;
(3) 留在浙大科创中心工作的,可享受杭州市、萧山区政府相应人才政策;
(4)提供一流的工作与科学研究条件;
(5)参与科创中心重大课题研究并取得显著成绩的,可获得额外资助或津贴;
(6)提供科创中心公寓或萧山区人才公寓;免费星级健身房,游泳馆等设施。
申请方式:
请申请人直接将申请材料发送至:yonwa12@zju.edu.cn
邮件主题请注明:“姓名-学校/工作单位-申请岗位”。
申请材料包括:
1. 个人简历
2. 代表性论文及其他能够证明本人成果与能力的材料
导师简介
王勇博士,2012年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2017年博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之后分别于上海交通大学、香港大学、林雪平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半导体材料及其光电子器件应用(包括太阳能电池,发光二极管,探测器,晶体管等)。
近五年,发表SCI论文50多篇,所发表论文被应用3000余次;以第一/通讯作者先后在Science、Joule、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it、Adv. Mater.、Adv Energy Mater.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6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4篇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1篇论文获“2019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0项,已获授权5项。2019年获得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

原创文章,作者:华算老司机,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华算科技,注明出处:https://www.v-suan.com/index.php/2022/10/17/c7ce18eb43/

(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