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小青/李亚飞/张颖,最新AM!

本文报道了一类具有非常规菱面体Pd20Sb7相的新型Pd基纳米结构(Pd-Sb RHs)。

黄小青/李亚飞/张颖,最新AM!
晶相工程(Crystal phase engineering)是设计具有优化活性和稳定性的贵金属基催化剂的重要策略。从热力学的角度来看,合成非常规的贵金属相仍然面临着巨大挑战。基于此,厦门大学黄小青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李亚飞教授和温州大学张颖助理研究员(共同通讯作者)等人报道了一类具有非常规菱面体Pd20Sb7相的新型Pd基纳米结构(Pd-Sb RHs)。
黄小青/李亚飞/张颖,最新AM!
具有高比例暴露(003)表面的菱面体Pd-Sb RHs可以用作乙醇氧化反应(EOR)、氧还原反应(ORR)和锂-空气电池的选择性、活性和稳定的三功能电催化剂。在碱性介质下,Pd-Sb RHs对EOR和ORR的质量活度分别为3.48 A mgPd-1和0.71 A mgPd-1,分别是商业Pd/C的8.9倍和10.1倍。
黄小青/李亚飞/张颖,最新AM!
此外,所构建的锂-空气电池在电流密度为100 mA g-1下表现出0.24 V的低充放电电压差和出色的稳定性。电化学测量和密度泛函理论 (DFT) 计算表明,Pd和Sb原子在Pd20Sb7(003)上的特定有序排列可以减轻中间体的结合强度,从而提高EOR和ORR的电活性。该工作强调了控制具有非常规合金相和形态的贵金属基纳米材料在催化及其他方面的重要性。
黄小青/李亚飞/张颖,最新AM!
Pd-Sb Rhombohedron with Unconventional Rhombohedral Phase as Trifunctional Electrocatalyst. Adv. Mater., 2022, DOI: 10.1002/adma.202206528.
https://doi.org/10.1002/adma.202206528.

原创文章,作者:华算老司机,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华算科技,注明出处:https://www.v-suan.com/index.php/2022/10/08/8a067d631e/

(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