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纳米中心人才招聘

天津大学纳米中心人才招聘
纳米中心简介
TICNN PROFILE
天津纳米颗粒与纳米系统国际研究中心(简称:“纳米中心”),于2015年12月获批筹建,2018年7月正式挂牌成立的天津大学直属科研单位。中心依托天津大学深厚的学术底蕴和多学科交叉的综合性优势,致力于营造国际化的学术创新环境,建成石墨烯电子学与团簇物理学领域世界一流的国际化研究平台,为祖国培养锐意进取、敢为人先、具有科研创新精神的研究型人才。中心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目标,力争取得国际一流研究成果。
目前,纳米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团簇物理与化学、石墨烯电子学及器件物理、能源材料与化学。
团簇物理与化学:研制了最为先进的高精度质谱仪、光电子能谱仪、低温团簇储存环及质量选择团簇沉积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设备系统,寻找并揭示团簇奇异性质以及其随尺寸转变和其它相关现象背后的物理和化学机制。
石墨烯电子学及器件物理:纳米中心是世界上目前唯一一家具有在碳化硅任意晶面上进行切割、磨抛(包括:CMP工艺和配方)实现原子级平面、并生长全覆盖单层石墨烯全套工艺的单位。专注于揭示外延石墨烯、半导体石墨烯和其它低维凝聚态物质相关的物性研究,以及器件加工技术和器件物理,同时从事相关器件集成技术和工艺的研发。
能源材料与化学:关注技术和基础科学方面与可持续能源相关的探索,主要项目包括开发多维操作工具的新方法,揭示具有飞秒时间和亚纳米空间分辨率的光催化过程的物理机制,基于生物质的大体积柔性可穿戴超级电容器,可直接用于海水制氢的独立光解水装置,基于人工智能算法用于储能器件和化学物质的性能预测。
成果业绩
Results
2017年至今,纳米中心成员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ture、Nature Nanotechnology、Nature Materials、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Bulletin、Analytical Chemistry、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等杂志,共发表学术论文99篇(SCI收录98篇、EI收录1篇),单篇最高引用率超300。申请发明专利40余项,获授权9项,国际专利1项。获软件著作权授权1项。先后获批国家重点研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津市重点基金、天津市青年基金、博士后国际交流项目、博士后基金及企业技术研发等各类项目,总经费超过7000万元。2023年12月,纳米中心作为牵头单位获批天津市低维电子材料及先进表征仪器研发重点实验室。
纳米中心建有以多学科综合交叉为特色的研究平台,拥有最为先进的、完善的科研保障平台,相关仪器设备资产规模超1亿元,设备总量超300台套。大型表征测试仪器包括低温扫描隧道显微镜、扫描电子显微镜、原子力显微镜、Nanonics低温集成加工及探针系统、Nanonics环境集成探针系统、低温强磁系统(含无液氦超低温冷头)、低温探针台、低能电子衍射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基于电子显微镜的电子束曝光系统等。大型器件及材料制备设备包括电子束及热蒸发金属蒸镀系统、原子层沉积系统、化学反应离子刻蚀系统、激光直写系统、双泵浦飞秒激光、可变频纳秒激光、远紫外准分子激光等。以及包括气相色谱、半导体性能测试仪、网络分析仪、超高灵敏度电容电桥、半导体超声键合机、开放空间探针台、纳米级石英探针拉针仪、电化学工作站、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等在内的各类材料合成、器件制造及电学测试设备。与此同时,中心配建有机械加工间,满足实验用器件、设备用零部件的加工需求;配建有高性能计算中心,满足仿真模拟、理论计算等需求。
招聘岗位
招聘岗位设置
(一) 岗位需求
1、博士后10名。
2、专职科研队伍人员(包括:工程师、青年教师、专职研究员等)10名。
3、管理人员1名。
(二) 基本要求
1、遵纪守法,作风优良,品行端正,热爱高等教育事业。
2、拥护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热爱教育事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认真执行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3、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4、具有岗位所需的专业技能,满足招聘岗位所规定的其他条件。
5、全职在岗工作。
一、专职科研队伍人员招聘说明
(一) 聘任条件
1、研究背景主要包括但不限于:激光物理和技术、电子信息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凝聚态物理、器件物理和技术、柔性电子学、分子电子学、团簇物理学与化学、能源材料和化学、计算和理论化学、催化化学等相关理工科方向。
2、入职序列根据具体情况可聘为工程师、青年教师、专任研究员等,具体职位工作条件及职责参照天津大学人事规定执行。
3、年龄在40周岁以下,拥有博士及以上学位,有博士后经历者优先。
4、具有独立申报、承担科研项目的能力,具有很好的发展潜力。
5、具备较强的英文写作能力,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本领域国际期刊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二) 相关待遇
学校和中心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年薪,具体情况根据候选人条件面议。
二、博士后人员招聘说明
(一) 聘任条件
1、研究背景主要包括但不限于: 激光物理和技术、电子信息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凝聚态物理、器件物理和技术、柔性电子学、分子电子学、团簇物理学与化学、能源材料和化学、计算和理论化学、催化化学等相关理工科方向。
2、与合作导师共同申报、承担、参与科研项目,在本学科领域国内外高水平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积极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
3、完成学校和合作导师要求的科研及其他任务。
4、具备较强的英文写作能力,以第一作者在国际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5、年龄在35周岁以下,博士毕业三年以内,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
(二) 相关待遇
1、博士后职位:
学校和中心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年薪,入选者年薪35万元起(包括天津市政府的资助),具体情况根据候选人条件面议。此外,中心支持入站博士后申请各类博士后基金项目,具体信息参见中国博士后网站及微信公众号。
2、“博士后基金天津联合资助” 项目: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与天津市联合资助(特别资助)(简称“博士后基金天津联合资助”)项目是目前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设立的唯一与地方联合资助项目。
该项目旨在瞄准国家及天津市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遴选一批应届或新近毕业的海内外优秀博士,在天津市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为国家及天津市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2024年资助人数为30人,资助标准为每人18万元。(备注:博士后基金天津联合资助经费是在设站单位给予的博士后正常工资外、以生活补贴形式对博士后人员进行的资助。)
3、“博新计划”申报对象:
在国内取得博士学位,推荐申请“2024年博士后创新人才计划”,简称“博新计划”。博新计划(国资计划A档)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遴选一批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给予每人每年28万元的博士后日常经费资助,国家资助期为2年,另每人一次性配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科研资助经费8万元。设站单位根据获选人员在站期间科研工作业绩,按一定标准或比例给予资助。
4、其他待遇:
(1)入站后由天津大学认定中级专业技术职务(助理研究员),享受基金申请、项目申报等博士后政策,(2)解决子女入托、入学(小学)。
三、专职管理人员招聘说明
(一) 聘任条件
1、拥有理工科相关研究及管理背景。
2、入职后管理参照天津大学人事规定执行主要负责实验室日常行政、项目、办公室综合管理等。
3、年龄在30周岁以下,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
(二) 相关待遇
学校和中心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年薪,具体情况根据候选人条件面议。
招聘时间
本招聘采用滚动方式,将视应聘人数及简历情况不定期组织面试,岗位招满时或提前截止。
联系方式
天津大学纳米中心
联系人: 马老师
邮箱: lei.ma@tju.edu.cn
地址: 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第二十号教学楼西配楼

原创文章,作者:Gloria,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华算科技,注明出处:https://www.v-suan.com/index.php/2024/04/16/31d105a424/

(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