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善文Adv. Sci.: 首次报道!LNCO55-Ar在碱性条件下同时催化AOR和HER

陶善文Adv. Sci.: 首次报道!LNCO55-Ar在碱性条件下同时催化AOR和HER
氨是废水中的一种天然污染物,发展电氧化等去除氨的技术至关重要。另外,开发用于与氨去除相关的氨氧化反应(AOR)和析氢反应(HER)的高效且低成本的电催化剂也至关重要。
在本工作中,华威大学陶善文团队首次证明钙钛矿氧化物LaNi0.5Cu0.5O3-δ在Ar中退火后 (LNCO55-Ar),是一种优异的非贵重双功能催化剂,适用于AOR和HER,并能用作碱性介质氨电解槽(SAE)。
陶善文Adv. Sci.: 首次报道!LNCO55-Ar在碱性条件下同时催化AOR和HER陶善文Adv. Sci.: 首次报道!LNCO55-Ar在碱性条件下同时催化AOR和HER
LNCO55-Ar中B位点被Ni和Cu占据,能够用作AOR催化剂。LNCO55-Ar在碱性条件下也是一种出色的HER催化剂。首次关于实现稳健AOR和HER活性及其在SAE中的应用的非贵重双功能催化剂的报告。
在2210 ppm氨溶液中,对LNCO55-Ar阳极和阴极的高效SAE (SAE-LNCO55-Ar)在室温下施加1.23 V电压,100小时后,氨去除效率约100%。当使用真正的含氨废水时,48小时后氨的去除效率可达到>70%。
陶善文Adv. Sci.: 首次报道!LNCO55-Ar在碱性条件下同时催化AOR和HER
实验结果和理论计算表明,发现优异的AOR和HER活性归因于:
1.电化学反应过程中形态变化导致活性位点的增;
2.氧空位的引入;
3.Ni和Cu的协同作用
4. LNCO55-Ar中具有不同活性位点。这是首次报道非贵重双功能催化剂在碱性条件下同时催化AOR和HER,这为双功能催化剂的发展打开了大门。
An Efficient Symmetric Electrolyzer Based On Bifunctional Perovskite Catalyst for Ammonia Electrolysis. Advanced Science, 2021. DOI: 10.1002/advs.202101299

原创文章,作者:Gloria,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华算科技,注明出处:https://www.v-suan.com/index.php/2023/10/10/f331bde109/

(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