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熊宇杰/龙冉JACS:不可忽视的界面CuAlO2,助力电催化CO2还原为C2

简单而有效,在合成的催化剂上通过界面物种来稳定高活性中心

​中科大JACS: 不可忽视的界面CuAlO2,助力电催化CO2还原为C2
电化学CO2还原反应(CO2RR)为生产高附加值的碳氢化合物和氧化物提供了一个可持续的方法。然而,活性中心在CO2RR电化学过程中的不可控迁移限制了其同时获得高C2选择性和稳定性的催化能力。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熊宇杰龙冉等报告了一个简单而有效的合成策略,在合成的Cu-CuAlO2-Al2O3催化剂上通过界面CuAlO2物种来稳定高活性中心。
​中科大JACS: 不可忽视的界面CuAlO2,助力电催化CO2还原为C2
​中科大JACS: 不可忽视的界面CuAlO2,助力电催化CO2还原为C2
根据CuAlO2的锚定效应,活性中心在电化学反应过程中不可控的迁移被抑制。性能测试结果表明,最优的Cu-CuAlO2-Al2O3(Cu/Al=3:1)催化剂对电化学CO2RR转化为C2产物的法拉第效率(FE)高达85.6%(FEC2H4>70%),Cu-CuAlO2-Al2O3(Cu/Al=3:1)在-1.17 VRHE至-1.23 VRHE电压范围内连续运行超过300 h,C2产物的法拉第效率超过85%(FEC2H4超过71%),性能优于已报道的大多数铜基催化剂。
​中科大JACS: 不可忽视的界面CuAlO2,助力电催化CO2还原为C2
研究人员采用从头算密度泛函分子动力学模拟,研究了在300 K和适当的平衡时间下加入一个电子后Cu-CuAlO2-Al2O3的稳定性:在Cu(100)、Cu(100)/CuAlO2(001)和重组Cu(411)/CuAlO2(001)模型中注入一个电子,完美地模拟了它们在电化学CO2RR过程中的结构演变。
结果表明,Cu(411)/CuAlO2(001)复合结构中的Cu(100)表面比纯Cu(100)表面和Cu(100)/CuAlO2(001)表面更稳定,这与Cu-CuAlO2-Al2O3在电化学CO2RR下表现出良好稳定性相一致,突出了构建的界面CuAlO2物种的重要性。总的来说,这种简单、高效的原位合成方法为设计和制备一种高选择性、超耐用的大规模电化学CO2RR催化剂提供了技术参考。
Identifying an Interfacial Stabilizer for Regeneration-Free 300 h Electrochemical CO2 Reduction to C2 Products.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2022. DOI: 10.1021/jacs.2c11109

 

原创文章,作者:v-suan,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华算科技,注明出处:https://www.v-suan.com/index.php/2022/12/13/8509521cb7/

(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