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进展!崔屹创办的电池公司,获得3.6亿政府拨款!

崔屹创办的电池公司有新进展啦

新进展!崔屹创办的电池公司,获得3.6亿政府拨款!
崔屹,现任斯坦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崔屹教授主要致力于用于新材料用于可持续发展,包括能源和环境。他是Nano Letters执行主编,同时也是由美国能源部投资二千五百万美金的湾区光伏联盟的联合主任,投资五千万美元的电池500联盟的联合主任,崔屹教授曾荣获2001年纳米技术卓越毕业生奖、2003年米勒研究奖、2004年《MIT技术评论》杂志评选100位“世界顶尖青年发明家”、2010年斯隆研究奖、2013年IUPAC新型材料及其合成杰出奖、2017年Blavatnik青年科学大奖之工程技术奖。他是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2020)、美国材料学会会士(2016)、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2015)、电化学学会会士(2018)。
1
创建硅负极公司
新进展!崔屹创办的电池公司,获得3.6亿政府拨款!
2007年,崔屹教授等人发现了解决硅负极膨胀问题的方法。硅纳米线具有良好的抗膨胀和抗开裂性能。Amprius完善了这一技术,实现了世界上第一个100%硅纳米线锂离子电池负极。100%硅纳米线负极是石墨负极的直接替代品。其余的电池组件和制造方法利用已建立的锂离子电池全球供应链。
Amprius成立于2008年,总部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生产锂离子电池的硅负极。该公司表示,其电池在重量和体积更小的情况下提供了更多的能量和动力。
2
巨额政府拨款
Amprius是超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的领导者,其硅纳米线负极平台2022年10月19日宣布,该公司从美国能源部的制造和能源供应链办公室获得了5000万美元(约3.6亿人民币)的成本分担拨款,用于支持Amprius的硅纳米线阳极锂离子电池的大规模国内生产计划
Amprius是第一批从拜登总统的两党基础设施法中获得资金的公司之一,这些公司将扩大电动汽车电池和电网在国内的生产,重点是在美国加工材料和零部件。
新进展!崔屹创办的电池公司,获得3.6亿政府拨款!
Amprius首席执行官Kang Sun博士说:“成为第一批从拜登总统的两党基础设施法中获得成本分摊拨款的公司之一,反映了Amprius在推进美国锂离子电池行业方面所做的重要工作。”我们的创新技术是在斯坦福大学构思的,在美国进行设计和商业化,现在我们正在努力扩大生产能力,以满足国内巨大的需求,并通过我们的超高密度硅纳米线负极锂离子电池加速汽车的电气化。
Amprius的目标是在多兆瓦时(MWh)规模的生产线上演示硅纳米线负极技术在组件和电池级别的制造,这些生产线可与在多吉瓦时(GWh)工厂中使用的技术相媲美。此次演示预计将通过安装和运行首条超高能量密度电池的大规模生产线,使Amprius的制造能力走向成熟。该项目还将提供一个自下而上的分析,包括示范线的成本因素和与工厂产出相关的产品性能。Amprius示范工厂的暂定地点预计在德克萨斯州,其他潜在地点还包括乔治亚州。
新进展!崔屹创办的电池公司,获得3.6亿政府拨款!
基于试生产,Amprius目前的电池性能水平表明,Amprius将能够提供使用其专有负极技术的电池,其能量密度接近目前商业上可用的石墨电池的2倍。Amprius的市售电池可提供高达450 Wh/kg和1150 Wh/L的能量密度,是目前市场上该行业已知的最高能量密度电池。
随着国家议程开始将更多的注意力转向电气化供应链,这项联邦成本分摊拨款是此前授予Amprius的众多赠款之一。这笔费用分摊补助金取决于最后合同的谈判是否成功,在最终确定的条款中,有一部分相关费用将由赠款支付。
美国能源部长Jennifer M. Granholm说,对美国制造业来说,这确实是一个了不起的时刻,因为拜登总统的议程和历史性的投资推动了私营部门,以确保我们的清洁能源未来是美国制造的。“在国内生产先进的电池和零部件将加速从化石燃料转向电动汽车,以满足对电动汽车的强劲需求,在全国创造更多高薪工作岗位。”
3
电池发展水平
2021年,这个崔屹教授建立的公司做出的100%硅负极锂电池实现了能量密度370 Wh/kg,并且充电时,从0充电到80%,仅用6分钟,这种电池在当前的手机快充以及电动车的快充中有非常好的应用前景。此外,Amprius还开发了具有低成本的硅碳复合负极,电池能量密度达到350 Wh/kg。美国先进电池联盟宣布将在2025年前实现15分钟内充电80%。而Amprius最新技术可远超该目标,并已通过移动电源解决方案的验证。
新进展!崔屹创办的电池公司,获得3.6亿政府拨款!
此外,第一批商业化的锂离子电池,被用于新一代的高空伪卫星(HAPS),电池能量密度达到450 Wh/kg(1150 Wh/L),是目前可用电池中能量密度最高的锂电池。根据Enpower的数据,目前特斯拉的Model 3电池是最先进的,能量密度也仅有260 Wh/kg(730 Wh/L)。按重量计算,Amprius锂电池的能量比特斯拉Model 3的电池高出73%,而体积却减少了37%。
来源:
https://amprius.com/corporate-announcements/amprius-technologies-among-first-funding-recipients-from-biden-administrations-bipartisan-infrastructure-law

原创文章,作者:华算老司机,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华算科技,注明出处:https://www.v-suan.com/index.php/2022/11/03/f52ba47a2d/

(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