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刘宏、陈皓教授团队,诚招锂电池材料及有机合成博士后

山大博后招聘

一、课题组及导师信息
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宏教授课题组长期从事能源存储材料的基础应用研究,团队目前有教授7名,其中国家杰青1名,国家优青1名,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5名。
由于课题需要,特招聘材料学、化学等方向的博士后1-2名,研究方向为锂金属电池负极材料设计,和有机/高分子电解质合成设计,由刘宏教授与陈皓教授联合指导。课题组长刘宏老师为人和善,课题组气氛融洽,经费充足,实验条件优异,成员之间互帮互助,欢迎有志青年加入!

刘宏,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硅酸盐学会晶体生长分会理事,中国光学学会材料专业委员会会员理事,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纳米材料与器件分会理事。
主要研究方向:光电材料与纳米能源等。十年来,主持了包括十五、十一五、十二五、863、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和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十余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取得了重要进展。
2004至今,在包括adv. mater., nano letters,acs nano,j. am. chem. soc, adv. fun. mater,envir. eng. sci.等学术期刊上发表sci文章400余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10的超过110篇,个人文章总被引次数超过23000次,h因子为72,40余篇文章被web of science的esi选为高被引用论文,文章入选2013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2015和2019年度进入英国皇家化学会期刊“top 1% 高被引中国作者”榜单。2018、2019、2020连续三年被科睿唯安评选为“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应邀在化学顶尖期刊chemical society review和材料顶尖期刊advanced materials和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上发表综述性学术论文,在国际上产生重要影响。授权专利40余项,有关生化传感器研究在山东大学进行了千万元成果转让,与企业合作进行产业化生产。2019年获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陈皓,男,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于2014和2017年在南开大学(师从宋礼成院士)和浙江大学(师从高超教授)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2017-2022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导师为美国科学院院士崔屹教授、合作导师包括美国诺贝尔奖得主朱棣文教授、美国三院院士鲍哲南教授。
近5年来,在nature、science、nature energy(4篇)、nature nanotechnology(2篇)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身份在nature energy(2篇)、joule、matter、chem、science advances、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等期刊上发表16篇论文(总影响因子大于300,其中五篇esi高被引论文),总被引4000余次,获授权发明专利4项。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比能锂金属电池材料的设计及应用。
核心研究成果以“铝-石墨烯电池”新闻被人民日报、新华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并多次在科学网、materials view china、新浪、搜狐、腾讯等多家网络媒体上报道。2020年,成果荣获由《r&d magazine》评选、被国际科技领域誉为科技界的“创新奥斯卡奖”的美国百大科技研发奖”r&d100 award”。
二、招聘要求
1. 接受过系统性科学思维训练,有进取心,能踏实落实工作,能为团队项目推进积极贡献力量;
2. 材料学、有机化学、无机化学等相关专业,以第一作者在电池材料、有机化学合成领域发表过至少两篇sci论文;
3. 对能源材料和能源器件研究有强烈的兴趣,具有扎实的基础研究功底和独立完成工作的能力。
4. 具有较好的英语写作能力及听说能力,具有独立的英文论文写作及修改经验;
5. 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6. 在山东大学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连续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不少于21个月.
三、岗位待遇
1. 课题组依托于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具有优异的材料合成测试平台和实验条件。
2. 享受山东大学博士后待遇配套政策;年薪(均为税前)18万起,重点资助类博士后不低于24万,特别资助类不低于30万,出站后优秀者可以申请山东大学副研究员并留校工作,符合条件可参与齐鲁青年学者等人才项目的选拔;
3. 表现优秀者,课题组会在学校待遇基础上给予每年3-6万额外补助,聘期内获得创新性成果、发表高水平论文及获得基金支持另有丰厚奖励,奖金上不封顶;
4. 可作为项目负责人独立申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5. 学校现有四所附属医院及多家附属中小幼教,能够为关系转入我校的博士后提供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和基础教育服务;
6. 学校为符合租住条件的统招博士后提供公寓优惠租住。济南校本部有洪家楼校区和千佛山校区两处博士后公寓,已投入使用十余年,基础设施完备齐全,可解决统招博士后在站期间的住房问题。
四、应聘材料
1. 详尽的个人简历,含近期免冠照,教育背景、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内容、论文成果列表等;
2. 专家推荐信1-2封,并附推荐人的有效联系方式(e-mail、电话等),其中一位专家需要是申请人的博士生指导教师;
3. 进站后的工作设想。
五、材料提交方式
应聘材料请以pdf文件格式发至haochen@email.sd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博士后应聘材料_应聘者姓名”。
经面试考核后择优录用。应聘材料将予以保密,恕不退还。招聘信息在职位满额前一直有效。

原创文章,作者:华算老司机,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华算科技,注明出处:https://www.v-suan.com/index.php/2022/10/15/99b5c19601/

(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