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唐军旺院士招聘4名博士后和访问学者(低碳能源方向)!

清华大学博后招聘

唐军旺院士刚刚受聘于清华大学,任首位清华碳中和冠名主席教授,现招聘优秀博士后,从事低碳能源和化工品生产的基础和应用研究。成绩突出者,博士后或者访问期间送到国外名校 (世界排名前50名)进行联合培养半年到一年。此信息常年有效,第一批博后开始时间2022年10月1日。
唐军旺教授是欧洲科学院院士(Academia Europaea), 英国科学院-利弗休姆资深研究员(Royal Society-Leverhulme Trust Senior Research Fellow), 比利时欧洲科学院院士 (Fellow of European Academy of Sciences),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ellow of RSC)和国际材料和矿物协会会士(Fellow of IoM3)。曾任伦敦大学学院 (UCL, QS世界大学排名过去15年以来一直位列世界前8名)材料中心主任多年 (https://www.ucl.ac.uk/solar-energy-advanced-materials),最近受邀全职加入清华大学化工系。其在低碳能源催化材料的开发,光和热协同催化活化小分子(包括水分解制氢,合成氨,二氧化碳转化,甲烷转化,苯的选择性氧化等),以及微波催化方面(塑料的化学循环利用)具有很深厚的理论基础和研究经验。已在国际杂志Nature Catalysis, Nature Energy, Nature Reviews Materials, Chemical Reviews, Chem. Soc. Rev. Materials Today, JACS, Nature Communications, Angew Chemie, Advanced Materials等能源和化学领域期刊共发表了>210篇文章,H-index :72. 申请授权了14项专利(包括美,日,英,德等国专利),其中2个已经工业化应用。同时是四个国际杂志的主编/编辑或者副主编, 包括Applied Catalysis B (影响因子24), Journal of Advanced Chemical Engineering, Chin J. Catal.(催化学报)以及 Asia-Pacific Journa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学术带头人:唐军旺教授,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
研究方向 1:光热协同合成氨
研究方向 2:光热协同甲烷转化;
研究方向 3:瞬态光谱研究光催化反应中的光化学和光物理过程。
研究方向 4:微波催化PET塑料分解为单体。
招收条件:
(1) 博士后原则上年龄不超过30周岁;访问学者不超过40周岁
(2) 已获得多相催化,光催化 或者 微波催化等研究方向的博士学位;
(3) 具有丰富的材料制备,表征和催化活性评价经验
(3) 在本专业领域主流国际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过至少3篇高水平研究论文,能够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4) 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与丰富的实践经验;
(5) 具有强的英文写作与国际会议交流的能力;
(6) 具有很好的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
应聘材料:
(1) 个人简历:包括学历、科研方向及成果(附带有代表性的3篇已发表论文)、推荐人联系方式及个人联系方式等内容;
(2) 一页简述期望的博士后/访问期间的工作方向及计划。
请整合以上申请材料合并成一个PDF文件,以“博士后/访问学者申请-姓名”为邮件标题发送至邮箱 jwtang@tsinghua.edu.cn

原创文章,作者:华算老司机,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华算科技,注明出处:https://www.v-suan.com/index.php/2022/10/10/0c2500b1df/

(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