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锂金属电池方向招收助理研究员、博士后及科研助理

上交博后招聘

上海交通大学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梁正课题组招聘助理研究员、博士后及科研助理若干名,担任课题负责人和核心团队成员,欢迎具备化学、材料、化工等学科背景的青年学者加入我们的团队。本课题组是一个团结温馨、朝气蓬勃、富有战斗力的团队。

(一)招聘领域

锂金属电池

方向一:锂金属电池聚合物固态电解质开发

方向二:复合金属锂负极

向三:锂负极保护与枝晶抑制

方向四:锂负极界面调控与界面优化

方向五:锂金属电池电解液添加剂开发

计算材料学

包括但不限于第一性原理/密度泛函理论/分子动力学/蒙特卡洛方法/有限元分析…

(二)应聘要求

助理研究员(中级职称,有上升通道):

1在高校或科研院所获得化学、化工、材料科学或其他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并在上述至少一个招聘领域具有一定研究基础。原则上需有一站博士后科研经历,特别优秀者此标准可适当放宽。有海外学习或研究经历者优先。

2. 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的能力,可协助申请、承担重要科研项目,协助指导研究生。

3. 原则上近5年(2017年起至今)以第一作者(含共同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高水平期刊(中科院分区一区期刊)发表论文十篇以上。有其他重大代表性研究成果(新产品、新工艺、重大咨询报告、重要发明专利、标准、科技奖励等形式)的此标准可适当放宽。

4. 有良好的英语阅读、表达和写作能力。

5. 热爱科研,具有较强的实验和数据分析能力。

6. 恪守学术道德、诚实可信、学风严谨、责任心强,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博士后:

1. 符合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基本申请条件。在知名高校或科研院所获得化学、化工、材料学或其他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或近期能顺利答辩获得博士学位者。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5年,年龄一般在35周岁(含)以下。并在上述至少一个招聘领域具有一定研究基础。

2. 在攻读博士期间取得较好的研究成果,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的能力。入站前3年具有代表性科研成果,包括但不限于高水平论文、新产品、新工艺、重大咨询报告、发明专利、标准、科技奖励等形式。

3. 热爱科研,具有较强的实验和数据分析能力,恪守学术道德、诚实可信、学风严谨、责任心强,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科研助理:

符合上海交通大学科研助理相关入职条件,一般应具有硕士学位。此外近5年发表过至少1篇学术论文或其他具有代表性的科研成果如新产品、新工艺、重大咨询报告、发明专利、标准、科技奖励等形式。有良好的英语阅读、表达和写作能力。热爱科研,具有较强的实验和数据分析能力,恪守学术道德、诚实可信、学风严谨、责任心强,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三)岗位待遇

助理研究员(中级职称,有上升通道):

根据上海交通大学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专职科研人员聘任管理办法执行,助理研究员可享受上海交通大学住房补贴、社保及住房公积金。可享受上海交通大学专职科研人员的包括户口,住房,子女入学等福利待遇,工作能力强者待遇从优,底薪35万起,特别优秀者底薪不设上限,一人一策,一事一议,待遇面谈。此外课题组将根据工作能力和表现,提供科研绩效、项目奖励、论文奖励、年终奖励等。

博士后:

根据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管理相关政策执行,可享受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的包括户口,住房,子女入学等福利待遇,工作能力强者待遇从优,底薪30万起。此外课题组将根据工作能力和表现,提供科研绩效、项目奖励、论文奖励、年终奖励等。特别优秀者底薪不设上限,一人一策,一事一议,待遇面谈。

科研助理:

具体薪酬面谈。此外根据上海交通大学相关规定,享受一系列如保险、节日补助、餐补等福利。

(四)个人培养

助理研究员具有上升通道。依据上海交通大学相关规定,助理研究员的专业技术职务为“研究员”序列,从低到高依次为助理研究员(中级)、副研究员(副高)、研究员(正高)。新入职人员一般认定为助理研究员(中级)。其专业技术职务晋升纳入学校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中。申请晋升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应在其岗位工作至少一个聘期(不少于3年)。其中特别优秀者允许申请独立pi岗位,但学校执行统一的聘任标准、公开招聘评审程序、考核要求。

此外课题组将为博士后及其他相关科研人员提供个人职业能力提升计划,主要为:

(1)课题组积极支持并指导博士后人员申报各类博士后人才支持计划如“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和上海市“超级博士后”等人才项目。同时支持申报全国博新计划;

(2)课题组积极支持并推荐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和上海市博士后基金项目等;

(3)课题组积极支持科研人员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

(4)提供个人学术能力培训和职业发展规划指导;

(5)课题组积极推荐优秀科研人员到国内外顶级名校和实验室交流、访问与深造;

(五)联系方式

招聘长期有效,有意者请将个人介绍(包括个人简介、主要研究内容、代表性论文专利、科研奖励等)以及相关佐证材料发至liangzheng06@sjt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本人姓名。我们将对每一位申请人尽快回复并安排面试。

PI介绍:

梁正,上海交通大学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课题组长,长聘教轨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8年美国斯坦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博士毕业,导师为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斯坦福大学能源研究中心主任崔屹教授与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美国前能源部长朱棣文教授。博士毕业后先后于斯坦福大学与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师从美国两院院士Gabor A. Somorjai教授。研究方向聚焦于新型能源材料的开发及在电化学能源转化与存储领域的应用。迄今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32篇,3项发明专利获授权,参与编写学术专著2本,总引用10000余次。

原创文章,作者:华算老司机,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华算科技,注明出处:https://www.v-suan.com/index.php/2022/10/03/bd1f1dab1b/

(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