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张强教授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及科研助理(锂电池\电化学储能\机器学习方向)

清华大学博后招聘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张强教授课题组在能源材料领域进行科学研究( https://www.qianggroup.com/wp/home/  )。

近年来,致力于将国家重大需求与基础研究相结合,面向能源存储和利用的重大需求,重点研究固态电池和锂硫电池的原理和关键能源材料。现因研究工作需要,拟招聘如下方向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和科研助理:

1. 固态电池

2. 锂硫电池

3. 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研究能源材料化学

4. 高安全长寿命电化学储能

一、岗位职责:

1. 从事基础研究或技术研发,完成课题组的工作任务,形成高水平研究成果和技术转化。

2. 工作性质:全职

二、职位要求:
1.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即将获得博士学位,或获得博士学位的年限不超过3年。
2. 可独立完成国家和企业科研项目所要求的内容,形成高水平引领性研究成果。
3. 合作意识强,具有团队工作的精神,组织协调能力好。
4. 具有英文写作、沟通和交流的功底。
5. 能够成长为潜心学术、勇于创新、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国际竞争力的青年人才。
6. 入校后需要全职在清华大学工作。

三、福利待遇:

博士后:

按照清华大学博士后聘用规定享受相关待遇(参阅:http://postdoctor.tsinghua.edu.cn/bsh/index.jsp)。

(1)按照博士后政策办理本人及家属的户籍迁移,办理北京集体户口,

(2) 依据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和学校相关规定,办理子女入园入学、升学,提供医疗待遇。

优秀候选者可以申请清华大学博士后支持计划,海外毕业博士资助额度可以最高达60万;国内毕业科申请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人才计划50万或优秀博士毕业生30万。支持申请国家博新计划、清华大学水木学者的申请。

(3)优秀候选者支持申请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面向国内博士毕业生,2年63万资助额度)或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面向境外博士毕业生,2年60万资助额度),支持申请清华大学“水木学者”人才计划(https://postdoctor.tsinghua.edu.cn/info/zxtz/1776)。

(4)提供出国交流/合作机会,在站表现优秀者待遇和出站后工作安排可以面商。

四、应聘材料:
1. 个人简历(包括教育背景、工作经历等)。
2. 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或应届毕业生证明。
3. 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请将以上电子版材料发送至: zhang-qiang@mails.tsinghua.edu.cn;zhangxqflotu@foxmail.com【邮件标题】为:博士后+姓名 或 科研助理 + 姓名
五、工作单位及地点:
清华大学(北京)、清华大学山西能源研究院(太原)

原创文章,作者:华算老司机,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华算科技,注明出处:https://www.v-suan.com/index.php/2022/09/21/d6e1188531/

(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